【亨信品酒小百科】破解您挑選葡萄酒的迷思

這麼多的酒該如何挑選呢?   去歐洲旅遊時,每每走訪法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…的葡萄產地,常常訝於當地居民把葡萄酒當水喝,餐餐軟木塞拔了就開懷暢飲起來,非常羨慕他們那種「哪來那麼多的學問,喝就對了!」的豪氣與無拘無束。

這麼多的酒該如何挑選呢?
  去歐洲旅遊時,每每走訪法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…的葡萄產地,常常訝於當地居民把葡萄酒當水喝,餐餐軟木塞拔了就開懷暢飲起來,非常羨慕他們那種「哪來那麼多的學問,喝就對了!」的豪氣與無拘無束。
  回到台灣,葡萄酒突然變得深澀起來,酒饕口中的酒標、酒瓶、酒杯、開瓶器、醒酒器…樣樣彷彿都成了神器,出產地、品種、年份、香氣、口感、尾韻…說得頭頭是道,讓旁人備感壓力,品啜葡萄酒變得不再是一種享受。
  但是聽了這麼多的酒經,您是照單全收還是也曾有過一絲絲的疑惑?這篇網路流傳的《購買葡萄酒的30大誤區,99%的人都淪陷了!》未必全然認同,但不失為「主流」以外的另一種觀點,不妨拿來對照自己對葡萄酒既定認知是否也存有其中的盲點?總之,品嚐美食佳釀是很主觀的,怎麼說都行,喝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…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Flickr Images